月饼味道今不同 季节性“短工”族再现江湖(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饼味道今不同 季节性“短工”族再现江湖(2)
2009年09月18日 10:30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寄送月饼包装也有规定

  邮政部门提醒说,市民寄送的月饼必须包装完好,不易腐坏,且月饼盒上要注明有效期不得超过一个月,须注明生产商资料及有效期。邮政全程全网作业对月饼邮件的封装规格要求较高,要防止月饼在运输过程中出现问题。对于市民自己包装的月饼,要尽量选择材质较硬的包装盒,并适当在包装过程中填充衬垫物,以防止月饼盒受到损坏,影响到月饼的品质。市民填写邮寄接收地点时,最好不要选择工作单位,以免到时已经放假无人签收。

  为了方便市民邮寄月饼,今年石市邮政局专门设计推出了5种规格专用包装盒,用于包装邮寄的月饼。

  变化二:酒店月饼今年“现正身”

  星级酒店月饼大多是委托加工

  石市饭店业生产月饼销售有近十年的历史了,然而,记者从烘焙协会了解到,在众多星级饭店中,真正拥有月饼生产资质的饭店不过廖廖几家高星饭店,其他大多都属于贴牌加工。酒店之所以委托加工厂生产“贴牌月饼”,主要原因之一在于一般饭店属服务型企业,经营范围中没有月饼生产这一项,尤其是月饼销售必须达到QS标准的要求,更是使多数酒店不具备这一标准。另一个方面,月饼属于时令商品,一般餐饮企业通常不会为了一个月的销量而专门花钱购置一整套设备。

  酒店月饼“哪里产”在包装上

  据了解,酒店月饼“贴牌”在业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了,只是大多数消费者不知情罢了。今年,新的《食品安全法》的实施,让这一秘密终于现身。

  今年刚刚实施的《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预包装食品必须注明生产企业的名称、地址、联系方法等。也就是说,饭店“贴牌月饼”必须在包装上明示生产企业。

  昨日记者随机走访了两家酒店、酒楼,果然在外包装盒上看到了生产企业的名称,只不过不太明显,不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罢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