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味道今不同 季节性“短工”族再现江湖(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饼味道今不同 季节性“短工”族再现江湖(3)
2009年09月18日 10:30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变化三:网上订制个性月饼新流行

  当人们看惯了月饼的老面孔,一种“网上订制月饼”悄然流行,让月饼终于有了个性的面孔。

  记者昨日在网上搜索“月饼订制”,马上出现上万条相关信息。在一家网上个性月饼订制店,可以订制孩子喜欢的卡通造型月饼,如哆啦A梦、喜羊羊等;还有可以印制在月饼上的各种图案、字体供顾客选择。如果选择店家提供的图案,价格相对便宜,10元左右就能买到一块儿;如果是自己设计的“独有月饼”,那一块儿的售价就得上百元了,店家解释说是模具费用太高。据了解,卡通图案的月饼因价格适中又有个性,最受欢迎。

  然而记者咨询了几家有一定规模的石家庄月饼生产企业,得到的回答都是没有推出“个性月饼订制”服务。“制作一块模具就要百十元钱,如果没有市场怎么办?再说了,现在是月饼生产旺季,职工这还加班加点呢。”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月饼促销员催生季节性 “短工”族

  卖月饼高峰到了,近日月饼临时促销员一下子成了香饽饽,各大商家纷纷“招兵买马”,催生季节性“短工”族的大军。

  王晓刚大学毕业,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在网站上看到招聘月饼临时促销员的消息后,她立即拨通了招聘单位的电话。“每天要在超市站9个多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毕竟是自食其力,而且还能获得一笔不少的收入。”王晓笑称。

  “我们已经招满了,这些临时促销员大多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有一些自由职业者。 ”某月饼品牌的负责人介绍说,月饼属于季节性商品,中秋节前是其销售高峰,需要大量的促销人员,一般工作1个月左右,时间相对灵活,从企业节约成本来说,招聘短工比较合适。

  河北蓝天联合律师事务所的代盼盼律师提醒说,“短工”族最好与用人单位签一份劳动合同,对工作时间、工作劳动条件、工资待遇、加班费的计算等进行书面约定。

  随着中秋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石家庄市民到邮局邮寄月饼,向远方的亲朋好友表达祝福。图为市民在邮局办理月饼快递。(记者 翟开矿 秋凌 实习生 李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