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亲带故”保单难兑现 到底狗咬了谁才给赔?(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沾亲带故”保单难兑现 到底狗咬了谁才给赔?(3)
2009年10月22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可是如今在防疫站,他却听到一片抱怨。

  各地宠物险比较:我们的宠物保险太业余

  早在2005年,国内就已有宠物保险出现。2006年底,北京曾经连续发生多起宠物犬咬伤市民的案例,当时就有媒体建议对宠物狗上强制保险。然而时至今日,除中国人保、太平洋等少数保险公司提供相关责任险外,多数保险公司根本就没有此类险种的业务。

  即使是现有的宠物保险,其内容也都十分简陋。中国人保和太平洋保险的宠物保险都属于第三者责任险,最高赔偿金额也只有6万至10万元。而在香港、美国、欧洲等地,这种第三者责任险仅仅是宠物保险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投保人还能从保险中享受到更多权益。

  以香港皇家太阳联合保险的宠物保险“挚宠乐”为例,犬主在投保后能够得到每年7万港元的兽医门诊及宠物住院费用;如果宠物不小心咬伤他人,第三者责任险的最高赔付金额可以达到100万港元。而在美国,宠物保险中除了意外保险的项目外,健康保险和医疗保险也都是必不可少的内容。

  北京警方公布的一项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全市登记年检的宠物犬已有90万条;从2002年以来,北京宠物犬的数量一直以每年10万条的平均速度递增。然而,有谁能够为上百万个“奔奔”和它们的“爹妈”提供恰当、实际的保障? ( 周健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