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贩卡“老黄牛”揭秘链条:月入万元没问题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场贩卡“老黄牛”揭秘链条:月入万元没问题 (2)
2009年10月26日 17:3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牛”

  划分地盘越界会遭追打

  来自内蒙古的曹栋(化名),是个刚刚入道不到半年的“小牛”,他在老郝手下干活,倒卖卡的地点在宣武门外庄胜崇光百货(SOGO)的西北角一带。

  今年国庆期间,他远远发现,从4号线地铁站出来两名打扮入时的中年妇女,和曹栋一块守在出站口的五六个“小牛”立刻围拢上去,争相询问是否有购物卡要出售。

  凭着经验,曹栋断定这两人肯定有购物卡,因为她们接了“小牛”的名片。

  于是,曹栋不动声色地跟了过去:“大姐,有购物卡吗?8折现金收购。”

  妇女说:“你这价太低了,地铁站口还给8.5折呢。”正当他们讨价还价时,突然冲过来两个人,不由分说,对着曹栋举手就打。原来,这两个人也是卡贩子,这一带是他们的活动地点,曹栋越界了,结果遭到了追打。

  曹栋向记者介绍,每个卡贩子(包括“大牛”、“小牛”)都有自己固定的活动地点,也就是自己的“地盘”。

  形成家乡帮帮内也有竞争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在庄胜崇光百货,活动着多达四五十名大小卡贩子,他们分别来自东北、安徽、河南。而其中以安徽卡贩子人数最多。“如果没有人介绍,来这里做卡的生意肯定会挨揍的”,卡贩子曹栋介绍,许多卡贩子都是由老乡介绍入道。他属于东北老乡帮。今年十一前,不知从哪来了两个人在西南门附近收卡,结果被安徽人打跑。后来,这两个人又来到西北门一带活动,结果又被打跑,再也不来了。

  曹栋告诉记者,卡贩子通过老乡介绍入道,形成了以家乡地区为主的卡贩子帮,每个帮都有挑头的,他们划分活动区域,以防别人抢生意。

  由于卡贩子人数众多,私底下竞争也十分激烈,不同的地盘和不同帮都有竞争,帮内也有竞争。曹栋回忆说,有一次,原本自己谈好了一桩购物卡生意,因为现金不够,就向帮内老乡借钱,结果被老乡把生意黑了去。 (秦胜利 林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