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胡同的洋老板:经营中国记忆 想成为北京人(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胡同的洋老板:经营中国记忆 想成为北京人(3)
2009年11月05日 11:02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想成为北京人”

  江森海一家五口人在北京的胡同里已经生活了7年,他不仅说一口地道的中国话,他的店也在南锣鼓巷中生了根。江森海告诉记者,他的店刚被评为街道优秀商铺,街道奖励了4万元人民币。他还申请了东城区一个60万元创业基金,“还不知道评上了没有,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把这样一个创业基金给外国人。”江森海笑着说。

  对于这样的成绩,江森海并不满足,“我觉得我可以开更多的店,获得更大的成功。”而有这样的自信,有这样的成功,江森海认为,“这与中国人的善良分不开,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不会有今天的成功。”

  “我这个人喜欢玩儿,有时候半夜不回来,就把孩子交给邻居照看,他们就像孩子的亲人一样。”江森海说。崔女士是他南锣鼓巷文化衫店的店员,对于“崔阿姨”,江森海很是感激。“崔阿姨”是他的老邻居、房东兼员工。“她原先在这间房子开小卖铺,后来不干了要把店面租给我。可我当时还在犹豫,她就一直空着房子等着我做决定,还赔不少钱。”江森海说。

  “最开始我之所以留在北京是因为‘钱’,因为当时中国有很多商机。后来,是‘人’让我决定永远留在这里。”江森海说,“现在邻居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居委会、街道有什么事情,也会找我参加,我觉得我应该为南锣鼓巷的发展出力,因为这里是我的家。”

  提到一直以来媒体报道的中国人在国外做生意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江森海有点生气地说:“我觉得这很不公平,中国人勤劳、认真,所以无论到哪里都能很快就做出一番事业来,我们应该学习这种精神,而不是通过别的手段阻止他们的发展。”江森海说,“中国人谦逊、热情、礼貌,我在中国十几年从来没有、也不会遇到那种情况。”

  “北京是我的家,我的爱情、家庭、生意都在这里起步,我要成为中国人。”江森海告诉记者,他一直在申请中国的绿卡,虽然还没有成功,“但是我很有耐心,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一家都可以成为北京人。”(宋凯 王迎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