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五大悬念待解:票价定多少才算合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迪士尼五大悬念待解:票价定多少才算合适?
2009年11月06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一场持续10年的谈判终于画上句号,迪士尼落户上海浦东尘埃落定。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迪士尼项目占地面积、投资规模都将前所未有。 中新社发 漫画中国 摄


 

    漫画:上海迪士尼一期最早明年开工 最快2014年开业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6日电(秦欣)迪士尼项目4日正式落户上海的消息让各大媒体再次掀起议论热潮。人们对上海迪士尼的期许到底有几多?对上海经济的走势影响到底有多大?我们虽然不得而知,但希望通过本网对上海迪士尼未来走势关注点的浅析能让您略窥斑豹。

  关注点一、票价定多少才算合适?

  迪士尼乐园可以说是全球建造成本最高的主题乐园之一,上海要建迪士尼乐园面临的一大问题,就在于这种境外文化能否在中国克服“水土不服”的问题,它的运营模式与消费方式是否能被中国百姓接受备受关注。票价是与百姓有最直接关联的一个环节。

  本网4日已对全球各地迪士尼的票价进行了一番梳理,结果发现,香港迪士尼的295港元已是“最低票价”了:

  加州迪士尼乐园 于1955年7月17日开幕,是全球第一座迪士尼乐园,也是最经典的迪士尼主题公园。门票价格约413港元。

  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乐园 1971年10月1日开幕,是全球第二个及最大的迪士尼乐园。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门票价格约466港元。

  东京迪士尼乐园 于1983年4月15日开幕,是全球第三个及首个位于亚洲的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约385港元。

  巴黎迪士尼乐园 于1992年4月12日开幕,是全球第四个及首个位于欧洲的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约381港元。

  香港迪士尼乐园 于2005年9月12日开幕,是全球第五个及第二个位于亚洲的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最便宜,为295港元。

  对于香港迪士尼乐园295港元的这个“最低票价”,不少内地客去香港旅游时还是肯接受的,一来去趟香港毕竟还要办证件、出入海关,花在交通上的费用不菲不说,二来在大中华区,香港迪士尼也算得上是距离最近、花销最划算的迪士尼了,近300港元的票价也就被默认了。有消息称,上海迪士尼的门票或在300元左右,但到目前为止,300元定价是否属实尚未收到任何部门的证实。

  有网友曾发议论表示不解,“上海要建迪士尼,等于就在家门口,各项费用都应该便宜多了,门票为啥还要这么贵?”但也有网友指出,“上海建成的迪士尼要比香港的大数倍,收这些钱也算是合理。”所以,如果300元票价的消息属实,有关定价的话题一定会再次引发坊间的讨论。

  关注点二、“迪士尼地价”影响有多大?

  迪士尼落户上海的消息出来后,在经济方面的反应尤为强烈,股市方面地产股大涨,看得股民啧啧不已,房产市场由于“迪士尼”效应的影响,相关土地地价上升,引得周边房价也应声上扬。浦东的地皮价格翻着倍的往上涨,不知偷笑是何人。

  4日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的两幅地块——“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地块和“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B03-13A”地块,最后的成交价分别为11.9亿元和4950万元,溢价高达264%和427.2%。大大超过此前上海溢价率最高的赵巷地块,再次刷新上海迄今最高溢价率。有媒体就评论说,能拍得如此高价,毫无疑问应该归功于迪士尼!

  身披“迪士尼概念”的上海浦东新区川沙新市镇A08-03地块是以天价拍卖成交,楼板价达14024元/平方米。而就在前一天下午,同一地块的拍卖楼板价还在7731元/平方米,不到24小时,距离上海市政府宣布迪士尼项目获国家审批通过仅2个小时,这一价格却将近翻倍。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曾就此表示,已经在“金九银十”降温的上海楼市,经过迪士尼项目落定和新地王的两个消息的刺激,有可能再度重回过热局面,使得房价涨势难于控制,更增加了明年世博会后房价的不稳定性。

  经过今年6、7月份一轮新的涨价之后,进入9月的上海房价反而出现了疲软状态。但是,这种疲软并未持续太长时间。10月中旬之后,上海上报国际贸易中心规划、大虹桥商圈开发启动的利好消息以及人们对未来通胀的预期,使上海楼市在10月中旬再度过热,排队抢房的现象再次显现。

  事实上,这股“迪士尼旋风”不仅在土地市场势头极猛,就连区域二手房市场也早已受到影响。媒体评论说,就在这些利好消息尚未被楼市完全消化之时,刚刚获准的迪士尼项目以及最新拍出的地王又同时呈现,将这一过热势头推得更高,结果也必将导致楼市过于火爆,陷入短期热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