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五大悬念待解:票价定多少才算合适?(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迪士尼五大悬念待解:票价定多少才算合适?(2)
2009年11月06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关注点三、与香港迪士尼是双赢还是双输?

  尽管香港迪士尼方面面对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批的消息表示“不担心受任何影响”,但上海迪士尼项目的敲定,不得不让人担忧香港迪士尼的前程。

  虽然香港迪士尼总裁金民豪曾表示,香港迪园的客源三分之一是来自内地,而三分之一中的50%又是来自于广东,特别是广州、深圳为主。“我们的客源主要是来自于广东和东南亚,和上海的客源不同。”另一方面,中国市场完全可以容纳两个迪士尼乐园的存在。“在美国3.5亿多人口的国家就拥有两个大的迪士尼园区。中国作为13亿人口的地方,完全可以拥有两个迪士尼乐园。”但国内的一些旅游业人士却认为,两者的竞争关系是必然的,也肯定会出现旅客的分流,只是分流的大小规模问题。

  《南方日报》报道说,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比较两个迪士尼乐园在旅游方面的优势与劣势,对于珠三角的游客来说,上海的优势在于与华东区周围旅游景点如周庄、苏州等联系紧密,从旅游线路角度来说性价比更高。对于内地中北部及东部的游客来说,上海则在交通,手续等各个方面都是首选,而他们也是上海迪士尼的主要受众。另一方面,上海四季分明,对于特定节日如圣诞节等,旅客们可能会觉得更有气氛。

  对于香港迪士尼的发展,有专家就指出其运营一直不尽如人意,“现在上海迪士尼项目虽然确定,但是还没有开工建设,而距离开业更还有五年时间,因此对于香港迪士尼而言,还有5年时间去改善自身,培养稳定的客源。”

  香港迪士尼乐园市务总监陈国裕5日的回应则表示,两地迪士尼之间是互惠而非抗衡关系,并指香港迪士尼旅客来源分布平均,将来乐园关注的是香港及整个亚太市场,并非仅着眼中国内地。

  针对有关香港迪士尼为保市场份额而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寻求新的客源定位的消息,陈国裕坦承,香港迪士尼稍早前确已联同香港贸易发展局及旅游业界,赴印度作旅游推广。他表示看好印度新兴市场,并且重视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台湾客源。

  所以,做为中国境内的两家迪士尼来讲,如何汲取经验、取长补短才是共同发展的长远目标,而这也是迪士尼公司的决策者们应该好好考虑的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