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80后财富标签:两度一夜暴富 25岁赚3亿美元(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80后财富标签:两度一夜暴富 25岁赚3亿美元(2)
2009年12月14日 10:3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屡遭勒索 不让别人控制业务环节

  一切都似乎顺风顺水,但其实查哈尔的创业中也屡屡遭到过程序员的勒索,但幸运的是,次次都能逢凶化吉。查哈尔对记者说,真谛在于,永远不要让别人控制住你业务中的某些环节,这样会让你变得脆弱,容易遭受攻击。要让所有的人都不是不可或缺的。如果不这样做,你将把自己放到一个难以预料的困难境地,你的命运将不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惨痛的教训让查哈尔学会雇佣合适的人来接替勒索者的工作。他说,在雇佣那些新人的过程中,“我意识到另一个重要的道理,就是要让自己身边的人永远都是那些希望看到你成功的人。”

  3亿身价 “我依然乘坐经济舱”

  随后令人炫目的成功显然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在经营ClickAgents时,查哈尔用两年时间发展到了34名员工,最终卖了4千万美元。BlueLithium这家公司则花了三年半发展到了150多名员工,3个亿美元卖给了雅虎。

  查哈尔说,第二次的馅饼要大得多,那是因为他找到了一大批能够和他一起快速成长的人。“聪明人凑在一起,能够做成大事。只要能够协同好,许多的聪明人一起工作,就能演奏出像贝多芬交响乐一样优美并且有震撼力的华美乐章。”

  “不得不”接连两次享受“一夜暴富”的查哈尔劝诫别人:不必一夜暴富。“穷小子”出身的他说,金钱没有改变他。金钱确实能让生活更舒服,但他还是脚踏实地地生活,还是和自己的家人和好朋友一起生活。“我依然乘坐经济舱,也没有过那种穷极奢侈的生活。”查哈尔说,“生活的改变是,我很慷慨,因为我认为慈善事业是我生命中的很重要的一部分。”

  古尔巴斯克·查哈尔小传

  查哈尔现在已是美国一个家喻户晓的创业明星,他出生在印度唐塔兰小镇的一个锡克教家族;4岁随全家移民美国;16岁就在自己的卧室中创立了互联网广告公司Click Agents;18岁以4000万美元卖掉Click Agent,从而跻身史上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千万富翁;19岁他成为一家价值几十亿美元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最年轻的高管;25岁,他以3亿美元将自己创办的第二家公司蓝锂(BlueLithium)卖给雅虎,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目前,正在创立自己的第三家公司Gwallet。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