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股市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元(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揭秘股市黑嘴汪建中:骗术翻新一天赚2000万元(3)
2009年12月18日 04:39 来源:央视《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曾经参与证券法起草,他认为,正是入行门槛低,违规风险小,从而使得一些人为了利益而铤而走险,导致黑嘴泛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汪谦斌:“穷,那时候多久了,他有四个弟兄,他妈死的早,他爸是校长,带四个孩子,挺穷的。”

  汪谦斌,汪建中在安徽省怀宁县老家的同乡。据他回忆,汪建中在2007年回到安徽老家的时候还都相当简朴,同乡们都不知道那时候的汪建中已经是栖身亿万富豪行列的有钱人。

  汪谦斌:“他本身就是农民,你说汪建中做大了,他也是农民,他出事了,他也是农民,他本质就是农民。”

  北京首放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在被证监会撤销了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以后,这家公司的经营状况如何?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朝阳区安翔南里北段健翔新村的华亭嘉园,北京首放的注册地址就位于这个小区的A座1605室。1605房间房门紧闭,原先首放公司的办公地整层都已经人去楼空。为了了解到北京首放更多的信息,记者又来到朝阳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向我们提供了公司一些注册资料。

  资料显示:北京首放成立于2001年8月16日,全名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2002年10月,公司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1000万。公司在2008年进行的最后一次年检显示公司资产总额为1022万元,利润总额982万元。从这些登记在案的数据看来,汪建中拥有的这一家公司规模并不大。但据媒体报道,案发之后,这笔巨额罚款却已经上缴了一大部分,那么这笔巨额罚款是如何扣缴成功的?调查人员表示,汪建中案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这一次汪建中操纵股价时所使用的17个资金账户和10个银行账户,在调查的过程当中,经过认定之后就由证监会的监察人员实施了冻结,这一措施保证了调查全部完成以后仍然能够从这些账户里扣缴罚款。而以往那种必须依靠法院和检察院履行程序再执行冻结的办法,造成了办案侦查过程完毕,但是账户中的资金往往早已被转移而不知去向了。

  从证监会的调查看,汪建中这种提前买入,逢低建仓,发布推荐报告,再拉高股价抛出股票获利的操作,类似于人们所熟知的老鼠仓手法,就好像老鼠在粮仓的底部偷偷挖个洞,潜伏下来偷吃粮食。

  其实,这样的行为在证券咨询业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汪建中也不是第一个被发现的股市黑嘴。他们就像足球场上的黑哨一样,破坏了公平竞争的游戏规则,最终将伤害整个市场的平稳运行。那么,在中国股市上还有哪些黑嘴成为大家值得记住的教训?

  骗术花样翻新,最终被揭穿

  伴随着证券市场的成长,股市上的各种骗术也不断花样翻新。从以前的办讲座、开专栏,到现在的网上荐股、假冒券商,手段一再升级。但不少曾经风靡一时的股神、带头大哥,最后都被揭穿了画皮,证明他们带给投资者的不过是一场又一场骗局。

  证券市场上这些黑嘴如果不能彻底清除,股市就很难彻底远离疯狂投机和肆意炒做。因为他们所谓点石成金的骗术,不仅骗取了投资者钱财,也给市场带来了一种浮躁心理,掀起更大的泡沫。那么,作为股市黑嘴名单上的新人,汪建中又是怎么看待证监会的处罚?

  辩护律师高子程:“他现在已然接受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他已经决定不申请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接受这个结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