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冷暖不一 全球民众圣诞心情各异(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冷暖不一 全球民众圣诞心情各异(图)(3)
2009年12月23日 08: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根廷:舞女索莱达感受复苏温暖

  相对于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乏力,在本轮国际金融危机中,新兴经济体经济率先反弹。在今年的圣诞节,许多新兴经济体的民众,更早地感受到了复苏带来的温暖。

  现年31岁的索莱达·奥罗斯科,是阿根廷一位专业的探戈舞表演者。她和舞伴定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些剧场进行探戈舞表演,同时还开设探戈舞课程,教授探戈舞技。“从探戈秀场的生意来看,金融危机似乎已经过去了。”索莱达在表演结束后接受采访时笑着说。

  她回忆说,去年12月份当她和舞伴坎通纳来到托尔夸托·塔索文化中心进行演出时,台下观众的上座率往往还不足五成,有的场次上座率甚至跌落到四成,秀场内显得格外冷清,这是她进行探戈表演多年来第一次遇到的情形。

  从下半年开始,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和流感疫情的缓解,阿根廷旅游业开始复苏,探戈秀场也逐渐恢复了昔日旺盛的人气。如今,曾经打折销售的探戈舞表演门票再次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我们现在忙得团团转,圣诞节和新年晚上都要在舞台上度过了,”索莱达说“但这比闲得让人心慌好多了。”

  索莱达开出了一份长长的圣诞礼物清单,给每位亲朋好友都准备了一份礼物。索莱达给自己准备的礼物是明年一月份和家人前往乌拉圭的东角度假“这一年太辛苦,太不容易了,我也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希望明年不会再有金融危机。”(执笔记者明金维,参与记者王亚宏、曹阳、王建刚、宋洁云、冯俊扬、报道员杨琳、郭一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