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把脉A股:加速扩容 今年比去年压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把脉A股:加速扩容 今年比去年压力大
2010年01月01日 09:3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跌宕起伏的2009年股市行情已经结束。盘点这一年,所有投资者都收获了指数,但彼此的战绩相差悬殊。上半年,中小投资者对政策引导的恢复性上涨行情信心不足,不敢持股;“7·29”暴跌以及8月份的4次暴跌,让投资者从牛背上跌落下来,大家纷纷交出廉价筹码;在新股密集发行的第四季度,主力连续诱空,不少投资者则盲目踏空。

  在“牛市能否重来”的感叹声中,2010年的股市即将拉开帷幕。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晚报周末证券分析室从今日起变身为“晚报白兔周末交流室”,由白兔把他从投资者那里搜集到的问题,提交给白兔智囊团分析师,请他们一一解答。

  今天是2010年第一天,白兔收集了投资者近期感兴趣的有关2010年如何征战的一些问题,请分析师们为投资者把把脉。

  白兔智囊团今日阵容

  蒋竞松 华西证券御龙街营业部分析师

  胡 杨 长城证券成都营业部首席分析师

  钟 果 东兴证券成都锦东路营业部

  经验教训

  炒股应该讲概率

  白兔:伴随政策的宽松以及经济的探底回升,2009年A股市场几乎是单边上扬,投资机会层出不穷。2009年值得投资者记取的经验或教训是什么?

  蒋竞松:2009年最大的教训是很多人被熊市思维所累,对多头行情的估计严重不足。

  胡杨:2009年的经验是,上半年雷打不动持股,下半年大胆高抛低吸。看好的票一定要坚守。还有就是应该尽可能规避10%以上的指数下跌。

  钟果:2009年值得记取的经验是,炒股要讲概率,2007年从6000点跌下来,2008年1月份还在2000点以下,从概率上讲,2009年应该反弹了;2009年,指数翻了倍 ,但沪指从3478点掉下来后振作不起来 ,从概率上讲,后市应该下跌。

  白兔:炒股要看政策面、基本面。2010年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政策是什么?有什么担心的事情吗?

  蒋竞松:2009年出现结构性牛市,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策面极度宽松。2010年如果政策面出现明显变化,我们的投资思路就要改变,不能过于激进。2009年收获较大的投资者,2010年应以保住胜利果实为首要目标。

  胡杨:最应关注的是货币政策取向和产业政策导向。最担心的是新股发行过多、过快,再融资过多、过快。投资者既应关注宏观政策变化,又必须关注微观政策的变化。2009年末对地产行业的调控,虽然只是政策微调,但对地产股打击很大。

  钟果:2010年最担心通胀以及金融危机是否还有余波。投资者应关注新股发行提速以及融资融券的实施,这两个因素都可能导致沪深股市再次下跌,甚至进入熊市。

  板块机会

  中线投资银行股

  白兔:2010年,经济结构调整的基调是抑制过剩产能,扶持低碳经济和新兴产业。在这样的背景下,哪些类型的股票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蒋竞松:低碳经济和物联网是2009年才出现的两大概念,但在2009年已经有比较大的炒作行情,大家要吸取新能源股2009年上半年爆炒但下半年萎靡不振的教训。概念股没有经过大幅调整的话,投资者还是保持谨慎为好。

  胡杨:可关注智能电网、核电设备制造、节能新技术(LED),3G、物联网类股票。

  钟果:涉及低碳经济和新兴产业的板块2009年已经大幅炒作,2010年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

  白兔:从已有政策看,房地产行业2010年将受到政策调控。有一种看法是,房地产如果不好,那银行也好不了,而银行股、地产股被认为是股市中流砥柱。这两个板块2010年的投资机会如何?

  蒋竞松:银行、地产虽有较大关联性,但也有很大差别。受政策利空影响,地产板块还处于调整状态,投资者短线应谨慎对待。银行由于业绩稳定,短线机会还是比较大的,可重点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