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把脉A股:加速扩容 今年比去年压力大(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把脉A股:加速扩容 今年比去年压力大(2)
2010年01月01日 09:3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杨:地产行业好不好可以思考这样一件事:国家最近允许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这意味着什么?保险资金是低风险偏好资金,如果地产风险大,国家就不会开放这个行业给保险资金。目前,地产泡沫只出现在局部地区,地产股下跌空间应该有限。银行股可以独立于地产股而上涨,2009年底的行情就证明了这一点。说银行、地产联动,要有时间周期来限定,至少在2010年第一季度,不存在正相关。

  钟果:首先要分析地产业2008年为什么跌。那是地震和金融危机双重作用的结果。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新房可售数量太多,例如成都2008年8月可售新房多达21万平米,以当时的消化量看,需要卖3年;但目前新房可售数量很少,且开发商2009年大赚了,没有资金压力,不存在降价冲动,所以即便政策调控,也可能形成越调越涨的格局。估计在2009年高歌猛进后,2010年房价涨幅会趋缓,但景气度依然会较高。总之,房地产业在2010年不会不好。

  加速扩容

  今年比去年压力大

  白兔:2009年第四季度中后期,大蓝筹出现异动。有观点认为,伴随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推出预期的增强,大蓝筹2010年将迎来较大的上涨机会;也有看法认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现在的预期更多地看到了做多的一面。那么,应该如何看待这一问题呢?

  蒋竞松:股指期货推出后会增加大蓝筹的活跃度。推出初期的影响偏多,中后期波动幅度会很大。

  胡杨:我认为大蓝筹会走强。从美、英、韩、日等国推出股指期货前3-6个月标的权重股的表现看,大蓝筹溢价是大概率事件。

  钟果:大蓝筹异动如果能带动沪指成功突破3478点,那么就会形成类似2007年“5·30”后的格局。否则,大蓝筹就会成为机构今后做空时用来砸盘的筹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