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元旦期间影响沪深股票市场的重要新闻一览(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元旦期间影响沪深股票市场的重要新闻一览(2)
2010年01月03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9年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表明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巩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十二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百分之五十六点六,表明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二00九年十二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百分之五十六点六,比上月上升一点四个百分点。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十二月份中国PMI指数继续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表明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十二月份PMI指数较上月提高,可能是季节性波动的表现。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需要关注,表明对国际市场转好的变化不宜过早乐观。购进价格指数上升表现了企业生产成本提高,在市场转好和成本提高背景下,企业发展环境正在发生变化,应该着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对成本增大的承受能力。

  周小川称继续适度宽松 专家分析今年最多加息2次

  1月1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新年致辞》中表示,2010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来自银行方面的专家解读称,央行行长对2010年货币政策的定调,单从利率方面判断,新的一年加息力度和频率都不会太大,启动加息应发生在2010年的下半年,而次数最多两次,每次幅度0.27个百分点。

  国办发通知要求对耐火粘土萤石开采生产进行控制

  国务院办公厅2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委采取综合措施对耐火粘土萤石的开采和生产进行控制。通知说,耐火粘土和萤石是可用尽且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近年来,一些企业对耐火粘土、萤石过度开采和生产加工,导致资源保有储量快速下降,环境污染严重。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护资源和环境,有必要从矿山开采、生产计划管理、税收、环保、产业准入、出口管理等方面采取综合措施,控制缩减耐火粘土、萤石的开采量和生产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