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元旦期间影响沪深股票市场的重要新闻一览(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元旦期间影响沪深股票市场的重要新闻一览(3)
2010年01月03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经济

  日本媒体调查:9成大企业看好日本今年经济好转

  日本《读卖新闻》1月3日报道对30家日本大企业负责人的调查指出,近9成认为景气下跌已达谷底,看好今年的日本经济会转为正增长。调查指出,看好今年经济增长率会正增长的26人中,以预料实质增长率在“1%以上和未满1.5%”的16人最多,接近日本政府预估的1.4%的实质增长率目标。去年的调查认为会负增长的有29人,这次则大幅减至只有4人。

  有关今年东京股市的日经平均指数,预测最高价位达1万2000点前后的10人最多,其次是1万1000点前后的9人。至于预测最低价位,则以9000点上下的16人最多,9500点上下和8500上下的各有4人。

  欧洲央行敦促欧元国“最迟于2011年”减赤字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敦促欧元区16个成员国“最迟应于2011年”削减本国财政赤字。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援引特里谢的话报道:“在欧元区,最迟应于2011年削减财政赤字,以保持对国家财政的信心。一些欧元区国家已准备在2010年削减。”

  特里谢说:“我们应从欧洲和全球金融危机中汲取教训,以使金融体系更具弹性。”他敦促欧元区国家的银行发放贷款帮助平息信贷紧缩,“银行必须发挥它们中心角色的作用,为国家经济提供信用”。

  行业及公司

  新年前夜京城消费猛增四成 百货家电卖场成赢家

  新年前的最后一天,京城消费市场又“火”了一把,这也令各大商家盆满钵满地走进了2010年。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委获悉,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重点监测的127家企业、3305个店铺中,2009年12月31日销售额达到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7%,增长强劲。其中百货商场和家电卖场成为其中的“大赢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