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专家热议2009年经济数据(组图)(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位专家热议2009年经济数据(组图)(10)
2010年01月22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60.6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7.7%,增幅同比加快9.9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22.0万亿元,增长32.4%,加快23.3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38246亿元,增长11.8%,回落0.9个百分点。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谭雅玲:为保8付出了代价

  MG金融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日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经济增长保8%实现了,这是政策对应的成功,是一个短期成就,但背后潜藏巨大风险。保8目标的实现,我们付出了代价,我们重复过去的错误和发展思路。她表示,中国的经济调控和发展需要调整、把握观念和角度,学会自己将自己的问题,这个样可以减压,国际舆论会更透彻的 了解我们;这样可以增压,

  可以使我们清醒面对很多问题,有效解决很多问题。一个简单的经济指标折射国家战略和国家利益,经济指标的评说应该长期短期搭配,并不能简单就指标谈指标,但其谈短期,应该长远、前瞻和防范性的评估,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和处置方法,增加危机感、紧迫感和效率意识。

  谭雅玲表示,防通胀是我国乃世界的重中之重。高通胀压力将快速来临与流动性过剩有关,与投资预期有关,与投资损失有关,因为现代经济理论是投资决定价格,而不是传统的需求决定价格。我国宏观调控参数理论基点需要调整、观念要改变,而外部大宗商品工业和资源价格一定连接和带动粮价进一步上涨,如果你不涨就会有更大的投机性风险。对于通货膨胀的预测,她表示,2010年我国通胀压力较大,指标趋势在5%左右,控制好上涨节制性将体现,控制不好将突破这个指标。此外,央行1月18日对商业银行准备金率提高了1个百分点,谭雅玲表示,这是一个信号,而且是一个成熟体现。今年上半年应该加息,因为这样会主动,有利于控制风险。低利率刺激经济和消费有待面对新经济和新金融考证,不是经济真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