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专家热议2009年经济数据(组图)(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位专家热议2009年经济数据(组图)(9)
2010年01月22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国际旅游岛”获得国务院批准建设后,许多中外游客纷至沓来。 中新社发 张爱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左小蕾:马上加息可能性低 需对CPI上涨做好心理准备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认为,12月份的CPI和PPI数据虽然有点高,但应该说是仍在预期之内。左小蕾分析,12月份的季节性因素,比如气候寒潮等导致了许多居民消费品价格的上涨。同时经济复苏顺势向上也促进了包括CPI和PMI在内的各项数据的走高。

  左小蕾表示,按照目前的形势,考虑到翘尾因素,并且加上价格机制调整,输入型因素以及资本流入等多种新增因素的影响,预计今年第一二季度的CPI有可能增加到3%-4%。“我们必须对此有心理准备。”左小蕾说。

  但对于马上加息的可能的可能性,左小蕾表示否定。她认为,鉴于加息会影响到方方面面,加息政策的出台会比较谨慎。况且,加息对于解决短期的流动性问题没有直接作用,其效果可能并没有调整准备金率等来得好。而对于央行何时会加息,左小蕾表示要考虑综合因素的影响。左小蕾说,目前主要的问题是应该把当前的措施落实,比如尽量保持银行信贷的平稳而不是这么快速的增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