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专家热议2009年经济数据(组图)(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位专家热议2009年经济数据(组图)(8)
2010年01月22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53082万吨,比上年增长0.4%,连续6年增产。 中新社发 卓忠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周春生:中国经济呈V型复苏 今年调结构压力大

  根据公布的数据,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认为大多数数据在预期的范围之中。首先,从经济增长的角度来看,2009年在一系列经济政策的刺激下,200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开始逐渐企稳的条件之下,保8%的任务是圆满完成的。第四季度的增长幅度超过了10%。从第四季度的数据展示了一幅不错的景象。经济增长速度已经恢复到了中国这些年来正常的增长水平:10%左右。其次,物价出现比较温和的上涨。PPI现在仍然是一个负值,CPI第四季度出现了比较温和的上涨。整体来讲,周春生认为,中国经济V型企稳复苏的现象基本得到验证。

  同时,周春生认为,2009年经济增长有一个很显著的特点。第一,投资拉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周春生预计,2010年经济增长可能接近10%的水平。

  对于大家最担心的通货膨胀问题,周春生预测,2010年的CPI的增长速度可能会突破3%,达到接近5%的水平。如果CPI真的能够达到5%、6%,也算是比较严重的通货膨胀,还谈不上恶性通货膨胀。2010年物价会上涨,通货膨胀属于比较温和的通货膨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