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2009年我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组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发布2009年我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组图)(4)
2010年02月03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 4:2009 年银行间市场国债收益率曲线变化情况(资料来源: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四、投资者类型进一步多元化

  截至 2009 年末,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参与者包括银行、证券公司、财务公司等多种类型机构投资者 854 家,比 2008 年末增加66 家。银行间债券市场参与者 9247 家,包括各类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投资者,形成了以做市商为核心、金融机构为主体、其他机构投资者共同参与的多层市场结构,银行间债券市场已成为各类市场主体进行投融资活动的重要平台。

  2009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参与主体类型进一步丰富,资金集合型投资主体与非金融企业增加较多,其中,基金新增536家,企业新增309家,银行新增50家,信用社新增42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新增10家,证券公司新增6家,保险机构新增3家。基金公司特定资产管理组合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获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户,银行间债券市场非法人机构投资者类型已涵盖企业年金、保险机构产品、信托产品、基金公司特定资产管理组合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等五个类别。随着银行间债券市场创新产品的推出和基础设施的完善,市场层次更加丰富,运行效率进一步提高,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影响日益扩大,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非金融企业与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市场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