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南昌:农户高温下抢抓农时 插壮秧保收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眼下,正值“早稻抢收,晚稻抢种”的关键时节,连日来,随着双抢进度加快,南方地区晚稻开始大面积载插。在南昌市新建区,广大农户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积极抢抓农时育壮苗、插壮秧,给晚稻争取足够的生长期,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

  在新建区的恒湖垦殖场,新建区恒伟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机大户张恒伟正驾驶高速插秧机在刚刚翻整好的稻田里栽插晚稻。高温天气,除了抢抓进度与时间赛跑,把握好秧苗的质量也很重要。张恒伟告诉记者,今年的晚稻采取了稀播壮秧的形式来栽插的,壮实的秧苗即便碰到高温天气,栽插下去也不容易产生死秧现象。

  记者从南昌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南昌全市晚稻插播面积超210万亩。为了做好“双抢”工作,南昌市投入各类农业机械6万余台套,投入收割机、烘干机、插秧机、抗旱排灌溉等机具1.6万台套,帮助农户开展早稻抢收和晚稻抢插。(记者华山 制作 贺登毅)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