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全球绿色金融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为主题,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刘金表示,全球绿色金融仍处于起步阶段,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从金融产品来看,绿色债券是目前国际最主流的绿色金融工具。2014-2021年,全球发行规模从370亿美元上升到5090亿美元,年均增速高达45%。2021年的存量规模已经达到1.6万亿美元,但是市场占比仍然较低。其他的绿色金融产品像绿色贷款、绿色基金、绿色保险规模更小。所以绿色金融发展方兴未艾,未来可期。(董语飞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