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九铁路江西段完成集中修 成段换轨206公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1日,随着京九铁路沙村区段1公里长钢轨完成更换,标志着京九铁路江西段集中修顺利完成。本次集中修自5月5日开始,历时130天,是京九铁路江西段建成通车以来时间最长的集中修施工。

  京九铁路是贯通中国南北的铁路交通大动脉,江西段里程长731公里。由于列车运输繁忙,线路设备已出现不同程度磨损。为了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保障客货运输安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组织鹰潭工务机械段等单位,利用列车暂停运行的空闲时间,对线路进行大修清筛、换轨、换枕等综合集中检修,进一步改善线路质量,提升旅客乘车舒适度。

  在集中修施工中,南铁鹰潭工务机械段发挥大兵团、机械化作业优势,充分运用清筛机、捣固机、铁路多功能作业车等机械化养路设备,调集100余台大型养路机械、3000余名作业人员参与施工,提升施工质量和效率。同时做好施工安全预想和关键环节卡控,确保不因为施工影响列车正常运行。

  本次集中修共完成机械化清筛100.8公里、机械化换枕38公里、成段换轨206公里,有效提升了线路质量,保障了列车运行安全。(记者 华山 刘占昆 制作 高晋)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