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芍药通过“亚洲花都”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6日,2024芍药产业发布会暨第四届全国花卉商英雄会在昆明花拍中心举行。来自山东菏泽的优质芍药种植企业及鲜切花产业供货商、平台商、电商、供应链齐聚“亚洲花都”昆明斗南,为芍药鲜切花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注入新活力。

  山东菏泽是全国最大的芍药鲜切花生产基地,产量占全国市场的65%以上。目前,昆明花拍中心菏泽分中心已注册有芍药供货商会员74家,同时引进四川、陕西、山西、河北等地区的芍药鲜切花品种到花拍交易体系。2023年,菏泽分中心芍药季供货量615.58万枝,均价1.16元/枝,交易总金额493.54万元。

  近年来,芍药鲜切花在市场上逐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产量、销量不断攀升,行业发展已进入快车道,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前景广阔。

  (记者 杜潇潇)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