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王煜:沪商精神彰显了时代特征和城市品格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春秋航空是最早一批进入民航体制改革的民营企业,它的成长见证了中国大众化民航发展之路。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感慨,透过春秋航空可以看到,中国发展民营经济“两个毫不动摇”的发展历程以及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未来。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上海市工商联建会 70 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海民营经济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共同成长,“爱国敬业、诚信进取”的“沪商精神”彰显了时代特征、城市品格和上海民营企业家的价值追求。

  【同期】春秋航空董事长 王煜

  现在整个上海民营经济的发展非常的蓬勃,以前上海是“四分天下”,央企、地方国企、外企和民营企业,但现在民营企业占比越来越高,我们上海税收去年民营企业占38%,不仅是“三分天下”了,已经差不多将近40%了,这说明我们民营企业发展代表了城市的发展,所以我觉得民营企业作为上海的品牌,上海的形象,展示上海的活力。

  【解说】王煜坦言,自2015年开始接手春秋航空工作以来,与很多根植于上海的优秀民营企业一样,他们父子两代人经营管理的“秘诀”就是传承爱党爱国光荣传统,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建作为事业的主心骨,成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的不竭动力。

  谈及沪商这一群体,王煜分析,做人做事讲规矩、重合同、守诚信,沪商的这一印象分在全国有口皆碑,不打一丝折扣,是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同期】春秋航空董事长 王煜

  我们整个沪商我觉得是一代又一代,都是非常典型的代表,那么对于我们这一代来讲,都是我们这种爱国呀,这种诚信啊,我觉得这些这些都是充分的体现出来了。大家都把这种家国情怀,把国家的这些中心任务放在,就是作为企业的一个战略。也包括了我们的像脱贫攻坚一样的,大家都是抢着要去结对,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情,有的是到这个新疆,到西藏,到青海,到云南,这些地方我觉得都有我们上海的青年企业家的身影,大家都为我们这个时代感到自豪。

  【解说】王煜十分清楚,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中,上海仍然担负着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的重任。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王煜表示“十四五”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是民航业、交通运输行业巨大的发展机遇。王煜说,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民营企业,春秋航空将认真贯彻“十四五”规划和“交通强国”的精神,专心致志聚焦主业,紧紧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布局更多的点对点航线,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

  【同期】春秋航空董事长 王煜

  其实在这个民航业我觉得就是承前启后,既要国内大循环,又要国际双循环,我觉得民航业是一个非常突出的一个行业,对我们来讲,那么其实我们中国市场足够大,中国的消费潜力足够大,所以我们在中国的这个老百姓出行的愿望也会越来越强,所以我们怎么样开辟更多的航线来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那么也是把我们的中国的事情做好了,我们也能够代表中国民航能够更好的应对国际竞争,更好的去跟国际交往,所以我觉得对“十四五”来讲,我们也是充满信心。

  张践 许婧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