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侯毅:“上海创新”锻造了沪商为“共同富裕”而努力的责任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盒马创始人侯毅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诚信为更多的创新打开了空间。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强烈的对食材新鲜度的追求,盒马首创了生鲜产品5天无条件退货,上海消费者则回馈以诚信,这让侯毅对“冒险”的创新充满信心。

  【同期】盒马(中国)有限公司CEO 侯毅

  上海人比较诚信,比较守规矩,比较守契约精神,包括政府也是一样。所以在这里面,只要你合法经营,任何事情做好客户价值,在上海发展机会要远远比其他城市大得多。

  【解说】侯毅坦言,盒马当时之所以选择首先落在上海,一是因为上海是代表了中国最高生活水准的城市,上海消费者对美食挑剔,但同时对新事物的包容性又很强,因此新零售应该怎么做,很多创新实践如果能被上海消费者接受,到其他城市就没有问题。盒马的诞生即是浦东新区“放管服”的创新,在全国首次将餐饮和食品流通证“两证合一”以支持其混合业态,后来推广至全国各地。

  【同期】盒马(中国)有限公司CEO 侯毅

  政府的包容、支持,包括审慎的监管,帮助我们很多很多。流程是不完善的,监管也不完善,我们也不完善,我们更多是跟政府在一起共同探讨,创新出有利企业发展的监管机制,才能保证盒马在这么短短几年里面,迅速成为在中国很有影响的企业。

  【解说】侯毅表示,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基于数字化的新零售沪商企业有着不可推卸之责,在“双循环”战略下,盒马一方面将国外的好产品进口到中国,弥补国内市场的不足,通过市场促进不同国家间更紧密的联系。另一方面,通过全国统一的供应链体系可实现特色产品的国内大流转,丰富百姓餐桌,助力“内循环”。此外通过‘定口味、定大小、定品种’的订单农业促使农村形成规模化种植,同时以市场驱动农业向绿色、有机转型,使农民有动力使用最先进的种植技术,成为乡村振兴的推手。

  【同期】盒马(中国)有限公司CEO 侯毅

  尤其我现在越来越往西北地区走,甘肃,宁夏,内蒙,包括新疆,其实这些城市,这些地方有广袤的土地,有很好的日照,一方面X会员店我会迅速进入全国的一二线城市啊,第二个重点,我刚讲了盒马的邻里电商,未来我们在全国都要把它布广,县级市,地级市,省会城市,包括一些主要的镇。

  张践樊中华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