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四,流经安徽马鞍山的长江江面上微风轻拂,国家重点工程——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施工现场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春节期间,Z4号墩钢围堰正处在下沉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工程建设,参建员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顶着寒风大雪仍然坚守在施工一线。

  【同期】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巢马一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 李新华

  项目部为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建员工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为他们备上了丰富的年夜饭,同时给他们来探亲的家属准备了探亲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也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让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建一线员工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解说】来自浙江的胡建丰自大桥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在项目上工作,每年春节都坚守在建设岗位,已经有三个年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虽然家里的父母、爱人和孩子都希望他今年可以回家过年,但为了保证工程可以按照预定期限完工,他依然选择留在项目上,同工友们一起坚守岗位。

  【同期】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建设者 胡建丰

  也挺开心,大家伙在一起也挺热闹的,项目部这边也给我们准备了慰问金,然后还有举办的一些活动,然后大家伙在一起都吃了一个年夜饭,挺热闹的。因为这个工程是国家的重点工程,我觉得我们能留守在工地也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我们舍小家顾大家,能保证这个工程的顺利进展,我觉得是必要的。

  【解说】作为离家最近的安徽籍建设者王学全,也同样留守在建设一线,但相较于其他外省的工友而言,他又是幸运的,不但在项目部吃了年夜饭,领了年货、过年红包等,项目部还特意为工友安排了“探亲房”,让他们可以在项目部与家人团聚。

  【同期】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建设者 王学全

  在这边过年,我们项目部给那个过来探亲的家属,都搞了那个探亲房,然后虽然在项目上过春节吧,我感觉在家里也差不多,那个项目给我们准备了丰富的年夜饭,然后茶话会,感觉虽然没在家过年,也感觉是一个样子。

  【解说】据了解,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主航道桥主跨为2×1120m斜拉桥,是世界最大跨度三塔斜拉桥,并创造多项世界纪录,目前代表了国内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

  【同期】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巢马一标项目部副总工程师 王令侠

  这座桥梁在建设过程中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和技术领先,也将为我们未来公铁两用桥梁,尤其是大跨度斜拉桥的建设提供很重要的借鉴和参考。

  刘鸿鹤 安徽马鞍山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