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全国人大代表韦朝晖: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静待疫后开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广西崇左市委副书记韦朝晖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六年多的建设,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已具备试运营条件,中越双方已对各自景区进行提升,只待疫后开放,届时游客只需办理简易通关手续,便可实现一日游两国。

  【解说】广西崇左市毗邻越南,边境线长533公里,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门户,被称为“打开门就是越南,走两步就是东盟”。位于崇左市大新县境内的德天瀑布位于中国与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广西崇左市委副书记 韦朝晖

  六年多来,中越双方对各自景区进行提升,中方德天跨国瀑布景区已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推出“奇妙·夜德天”“中越跨境购物街”“魔毯登高望越”“悬崖玻璃栈道”“高空滑道”等新产品,完成了国际游客通道查验卡口、中越跨境免税店等设施建设,已具备试运营的条件;越方也对景区停车场和瀑布观景平台进行完善,只待疫后开放。

  【解说】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开放后,游客只需办理简易通关手续,便能进入对方境内一侧观赏瀑布,还能畅游中越各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景区景点。韦朝晖称,作为中越边关风情旅游带核心区和边海国家旅游风景道精华段,崇左市将与越方保持密切沟通交流,与越方开展全方位旅游合作。

  【解说】中国国务院日前印发《“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深化旅游国际合作,积极服务和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扩大与共建国家交流合作,打造跨国跨境旅游带。

  【解说】韦朝晖介绍,目前,中越双方都在为后疫情时代的跨境旅游发展共同做好准备,下一步将重点推进跨国自驾旅游,将创新跨国汽车自驾游监管模式,给予自驾车辆按公路车辆出入境申报方式办理手续,减轻企业资金负担。同时落实好双方境内汽车、摩托车等自驾游线路规划、设置和安全保障,使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国自驾旅游线路常态化运行。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广西崇左市委副书记 韦朝晖

  (我们将)提高跨境旅游通行证办证效率。对跨境旅游团成员的预审、批量导盘办证等推出一系列高效便捷举措,实现跨境旅游网上预约,进一步简化跨境旅游业务办理环节。推进跨境旅游通关便利化。2017年7月友谊关口岸落地签证业务开展以来,境外已有5万多人次办理落地签证到中国旅游,在广西口岸中排第一位。我们将用好用足这一政策,积极培育入境游市场。

  【解说】韦朝晖表示,崇左市将健全完善对越沟通磋商机制,与越方保持多层级、多渠道沟通磋商,继续携手推进合作区建设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困难,全力助推跨境旅游深入发展、做大做强。

  记者 张广权 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