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中国“双碳”目标带来三大机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日,以“聚焦二十大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表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是中国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制度保障。在各部门的努力下,目前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已经建立。中国“双碳”目标是非常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这个变革过程中有巨大的市场商机、市场机遇,具体有三个方面:一是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的交流合作,二是开展绿色低碳贸易与投资合作,三是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希望跨国公司发挥自身优势,与中国企业携手开拓第三方实践,实现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