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秦商大会西安开幕 激活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9月21日,2023年全球秦商大会开幕式在西安举行。本次秦商大会以新秦商为主体,邀请来自国内外约800名秦商代表和重要嘉宾参会,积极展示陕西区位、教育、科技、产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吸引更多人为陕西发展注入新动能。

  秦商是中国历史上的重要商帮之一,开辟了通往世界的“丝绸之路”。在秦商大会开幕式现场,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涛表示,今天,新秦商作为陕西民营经济的主体,继承发扬了丝绸之路精神,是陕西对外开放、推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力量。

  【同期】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 张涛

  陕西近年来抓住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经济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区域的发展的协调性更加强劲,这个新动能、新优势更加凸显。全球秦商大会的召开,极大地提升、展示了陕西对外开放的新形象。

  【解说】能够成为本次大会开幕式的受邀嘉宾,令乌克兰陕西商会会长康建文感到兴奋。她告诉记者,陕西人对故土的依恋很深,作为在外国打拼的“老陕”,她一直希望有机会回到家乡投资,为这片热土注入更多商业活力。

  【同期】乌克兰陕西商会会长 康建文

  其实我们在外头做的很多事情,最终都希望在陕西能够有一个平台去展示,秦商大会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我们可以和海外的商会,还有在国内的一些商会去进行交流,然后在这个平台上,获取双方或者是从贸易,或者是从一些社会关系的一些新的资源和新的认可。所以秦商大会,我们也称之为广结朋友和创造新机会的,新商机的一个平台。

  【解说】陕西官方表示,自2009年首届全球秦商大会举办以来,全球秦商组织迅速壮大。据悉,目前全球各地成立陕西商会等机构近300家,辐射300万海内外秦商。他们活跃在金融、能源、教育、互联网信息等各个领域,积极推动陕西与世界各国经贸往来,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记者 党田野 杨英琦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