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省”字为先 节能产品热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下“省”字为先 节能产品热卖
2009年01月04日 16:2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用最少的水把东西洗干净,用最少的钱办事。日前,许多以 “节能、省钱”为卖点的日用品正被不断推向市场,成为金融危机下的一个特有的现象。困难时期 “省”字为先,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商家,都正渐渐被这一理念所影响。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市场上的各类 “节省”产品热卖, “节水环”、“节油阀”、 “节能灯”,已成了市民近期购买的热点。昨天下午,记者在曹安百货市场内看到,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 “节省”产品的情况。一家节能灯店的店员告诉记者,近2个月的时间内,节能类产品的销量增加了近一倍,为了应付络绎不绝的顾客,店里多进了5次货物。

  “全部换上节能灯,每月电费能省上一半。”来此购物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采购员,经济不景气导致收入下降,这时想起了节能产品的 “优势”,自己并不住在市场附近,但从朋友处得知了节能灯泡的 “节省攻略”,他也动了心思,为了给家中的灯具全部换上节能灯泡,李先生特意乘车到市场来购物。

  一款节水阀在超市卖得火热,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节水45%是其主要卖点。

  节水阀制造商3M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流中泡沫越多洗净力越强,大多数家用水龙头上都装有起泡器,这种节水阀其实就是一个 “高级起泡器”,内有一个涡轮装置,可以用较少的水制造更多的泡沫。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类似节水阀热卖,在金融危机下消费者对于产品节能要求会更加关注。在一个厨具销售专柜,营业员告诉记者,现在许多顾客来买燃气灶,第一句话问的就是省不省气,那些在节能上有独到设计的产品往往更能受到顾客的青睐。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