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钱袋不囧 省钱绝招:网购加拼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如何让钱袋不囧 省钱绝招:网购加拼客
2009年01月08日 15:24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岁末年关,这在以往正是大把花钱恣意放松的时候,但在今年因为收入预期的下降而有点特别,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我们海口市民也学会精打细算,连年货都开始网购了。

  网上办年货省钱

  最近,本报的收发室里经常收到大大小小的包裹,值班保安告诉记者,这是单位一些喜欢上网购物的同事所买的东西,这些衣服、手包之类的东西网上买要比上街购便宜许多。

  小李是个铁杆网购迷,在她的带动下,周边的朋友和同事越来越多的加入到网购队伍中。小李对记者说,她在网上购物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她身上穿的衣服大多数都是从网上买的,价格多在一百元左右,比市场上买可省四五十元。平时小李使用的化妆品也从网上购买,如她在网上购买一款滋养保湿系列化妆品,市场价是180元,网上价格是110元。

  据了解,现在网上不但可以买到服饰、珠宝、箱包、化妆品等日常生活用品,而且还可以购买年货:舟山海鲜、金华火腿、蒙古奶酪、湘西腊肉、临安山核桃、东北黑木耳……应有尽有。

  市民陈慧对记者说,最近一段时间,她在网上买了许多与“牛”年有关的工艺品、有牛吊坠、公仔牛、牛抱枕。跟平时在商场超市里购物一样,网上的东西不但价格便宜,而且还品种丰富。

  拼客生活渐成时尚

  昨天上午,在大润发国兴店的大米销售区,几名老头老太太正在把10多袋大米往推车上搬。其中一人告诉记者,他们是约好今天一起来买特价大米的,趁价格便宜的时候,在春节前多买点,这比平时去市场买要实惠许多。

  据介绍,这些老头老太太都住在山高村,平时一旦购物,不管是去超市还是农贸市场,他们都相约一起去团购。从中得到的实惠让他们乐此不疲,他们还选出一名代表,购物时让他出面讨价还价。

  记者了解到,在金融危机中收入预期下降的情况下,海口的一些市民为了省钱,过起了“拼客”生活。市民江月花每天上班,与三个同事拼坐一辆出租车;在一家公司上班的徐文与别人拼着合租一套房解决住宿;市民陈坚在中午的时候与同事们一起拼餐。现在,社会上逐渐流行拼游、拼卡、拼宠物、拼学……甚至有的人结婚还一起拼婚,拼客们求的就是实惠、方便和节俭。

  购物多用现金少刷卡

  海口某广告公司创意总监林先生坦言今年春节手头会有些吃紧,春节期间又是一个消费相对集中的时间段,妻子要添置首饰、儿子要游戏机、拜访长辈……样样都需要钱,现在林先生明显感觉家庭开销严重透支。

  怎样能在春节期间减少开支、积累财富呢?光大银行理财规划师董军鹏认为,春节期间有必要拟制一份家庭支出计划,非急需物品暂且不列入清单上。“其实,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也是积累财富的一种方式。”春节间刷卡消费也是不可避免的,董军鹏建议市民购物时尽量用现金支付,因为刷卡买单和掏现金付账的心态大相径庭,付现金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的做到开源节流。

  春节期间购物要善于抓住商场、酒店打折、积分、促销、送代金券、返抵用券等机会,积少成多,你会意外地发现它会为你节约一笔“巨款”。春节期间很多商家大打“满300返100”的促销方式,市民们要判断和比较商家是否将商品原价提高后进行此方式促销,时刻提防商贩的不法陷阱,以免上当受骗,增加不必要的经济开支。“理财的关键是合理控制消费支出,合理消费。不要因为商场打折、酒店赠送优惠券而盲目消费。”董军鹏说。(记者韩政 见习记者赵锐)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