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高招:春节来临白领热衷“券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省钱高招:春节来临白领热衷“券生活”
2009年01月23日 09:2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来临,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白领在购物时更加关注“省钱经”。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白领开始使用电子优惠券消费。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申请、使用电子消费券时应谨慎,避免被一些“山寨版”的电子优惠券所迷惑。

  电子优惠券大行其道

  如今各式各样的电子消费券已成为一些白领在付账时的必备品。记者发现,获取电子优惠券的方式主要有几种,一种是登陆专门提供电子优惠券的网站,如大众点评网、上海打折网等,消费者把消费券打印出来或直接下载到手机上,然后凭券到门店去消费就能获得折扣。另一种是直接登陆品牌商家的官方网站,通过打印电子优惠券获得实惠,如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连锁品牌的官方网站上,都会不时地提供优惠券。此外,有的商家则直接将优惠券以短信的方式发送到顾客手机里,消费者购物时可直接凭短信享受折扣优惠。

  日前,一种在便利店、地铁站到处可见的小机器也开始受到白领的追捧。消费者可先通过网站申请卡片,在使用卡片时,只要直接在机器上的长方形区域刷卡,然后选择需要的优惠券,再打印出来即可。这种目前很流行的袖珍电子卡,就是在年轻人中流行的维洛卡,不少人将卡片挂在手机上或背包上,这似乎已悄然成为一种时尚、流行的生活方式。

  “券生活”可省一大笔开支

  “春节到了,用电子优惠券消费能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网友Daniel表示。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月份他和朋友聚餐一共4次,分别在川菜馆、湘菜馆、西餐店和火锅店,通过从上海打折网等网站下载不同的优惠券,获得的折扣幅度从7折-9折不等,“本来几次聚餐总共要花近1000元,但用了折扣券以后,只付了不到800元,很实惠。”

  目前,越来越多的白领参与到“优惠券大军”中来,据大众点评网统计,2008年该网站上海用户电子优惠券下载量达到985万次,同比增长高达398%,其中DQ冰雪皇后、巴贝拉等热门电子优惠券的单张下载量都超过38万次,折扣幅度大多从6折-9折不等。另外,维洛卡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参与折扣的品牌超过500个,可使用优惠券的消费场所达4000多个。在2008年,沪上维洛卡的用户超过100万,全年申领的电子优惠券为2000多万张,尤其是上个月,被申领的优惠券就达500余万张。

  “山寨”电子券需提防真伪

  不过,随着电子优惠券的日趋流行,一些网站悄悄以“发布优惠券”的名义,骗取消费者的个人信息或通讯费。网友“Judy”在帖子中讲述了自己申请到假券的经历:他曾在一家网站上下载某餐饮店的电子优惠券,申请过程中,他将自己的手机号码输入网页并提交,但随后不仅没有获得优惠券,反而常常收到一些垃圾短信。网友“Aries”发帖称,自己曾在一家网站上申请电子优惠券,在按照网站要求输入手机号码后,便收到了一条短信,自己也没仔细看短信就回复了“确认”,后来才发现被扣了10元信息费。这种情况在网上并非个别,在沪上不少消费论坛上,都能看到一些关于“电子优惠券被非法网站盯上”的讨论帖。

  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应尽量到正规的网站下载、打印优惠券,并仔细核对网站,防止进入一些网址相近的“山寨”网站。另外,在申请优惠券时,注意不要泄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手机密码等隐私。如果消费券的折扣异常低,超出了常规的优惠幅度,消费者应更加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李欣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