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节约过春节 从花销上万到只花两千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市民节约过春节 从花销上万到只花两千多
2009年02月01日 10:08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几年过春节花销都超过万元的刘先生一家,今年在金融危机下节约过节,整个春节花销不超过3000元。昨天,刘先生一家对记者表示,虽然花钱不多,但春节过得很温馨,感受到久未体验的年味。

  家住九龙坡区的退休教师刘先生为记者算了一笔去年家里过春节的花销:放烟花用1000元,给小孩包红包买玩具花2000元,一家人买新衣花3000元,吃饭玩耍办年货花4000元,一个春节花销至少万元。

  刘先生的大儿子在外地做生意,以前每年春节都会给父母数万元大红包以示孝敬,今年春节前,刘先生没有收大儿子的大红包,“知道他去年生意难做,就为他减负了。”刘先生和亲友儿女们商量,经济不景气,今年春节要节约着过。去年采办年货时,刘先生一口气杀了8只鸡冻在冰箱里,今年只杀了4只鸡,去年做了上千元的腊肉香肠,今年只做了400多元的腊肉,家里办个才艺大赛,孩子们表演节目,大人当评委,表演得好才有红包拿,年夜饭也不下馆子,大家一起动手自己在家做。

  到昨天,刘先生一算账,今年春节只花了不到3000元,而且由于举办了才艺大赛、一家老小自己动手做年夜饭,家人都感觉今年得年味反而更浓了。(记者 付妤)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