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浦发高管否认“缩量”增发 年报有望28日出台

2008年02月22日 08:5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月4日,作为沪市第一份2007年业绩快报,同时净利润比2006年增长了64%的浦发银行并没有因此受到投资者待见。1月3日,公布2007年业绩快报的浦发银行令人意外地以5%大跌报收。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元宵节的喜庆气氛没能使身陷“融资门”的浦发银行摆脱股价下跌的命运。对于之前巨额融资的传闻,浦发银行昨日已承认。虽然对融资的具体金额该行仍三缄其口,但该行高管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没有召开董事会之前,浦发银行不会考虑“缩量”增发。

  昨日,据所谓“消息灵通”人士称,浦发银行一名高管表示,该银行可能将会把计划中的新股增发规模最多削减25%。他指出:“市场反应比我们预期的要激烈,我们不希望成为市场的焦点。”“增发规模将被削减至300亿至350亿元人民币之间。”这名高管同时表示,浦发银行没有意愿收购本地小型竞争对手。而市场此前预期浦发银行可能会进行类似收购。他表示,浦发银行融资的主要目的仅仅是提高资本充足率,因为该银行的贷款业务增长速度非常快。

  对此,浦发银行董秘沈思昨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目前的确有融资的需求。但所有有关银行融资的事项都要在下周举行的董事会上进行审议和表决。而对于市场上有关浦发高管透露银行增发规模可能将最多削减25%的传闻,沈思表示这纯属无稽之谈。

  无论融资规模究竟怎样,市场对上市银行这样类似“恶意圈钱”的行为已深恶痛绝。数据显示,2月到3月之间,上市公司再融资预案密集出台已涉及资金2043亿元,解禁总市值更高达4006亿元,此时选择增发,无疑是在股市的伤口上撒一把盐。对此,沈思的看法是:“市场每个时段都有风险,这个时候不融资要等到什么时候?”但他同样认可市场对融资事件“先天性反感”。

  昨日,浦发银行报收43.23元,下跌5.98%。该行下周二或周三左右会召开董事会,增发与否才会确定,同时,沈思透露,浦发银行2007年年报将在董事会结束后发布,最快为2月28日。如不出意外,浦发银行将成为第一家披露2007年年报的上市银行,届时,有关该行在去年次级债危机时所受冲击的具体数字以及该行资本充足率等多项重要数据将公之于世。(记者 崔吕萍)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