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话订票首日火爆 春运火车票订走33万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电话订票首日火爆 春运火车票订走33万张
2009年01月03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广州火车站广场人山人海 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广铁集团2009年春运电话订票昨日启动,截至19时,广东省内3个区域9个车站共订出车票21.5万张。截至今早10时,共订出车票33.35万张,其中取票8.5万张。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首次推出电话订票“通订通取”,凡通过电话订票的旅客,可在具备电话订票功能的任一车站设置的取票点取票,订、取票地点无限制,免除旅客异地奔波取票之苦。为方便旅客,广铁集团除在广州、深圳、东莞等主要城市设立10个集中取票点、364个窗口外,还在各地安排了204个代售点和13个铁通营业厅作为临时取票点,旅客订票后可就近取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预订成功后,应按照“谁订票,谁取票”的原则,于次日24时前由订票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取票点取票,否则所订车票自动取消。广州、深圳各有两路订票电话,分别为95105105、96020088和95105160、96020086,可交替拨打、提高接通率。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曾颂报道:元旦期间,广州火车站已迎来迅速上涨的客流!记者今早获悉,元旦当天广州站发送旅客突破10万人,昨日发送量已达10.5万人,预计今日客流仍将高位运行。

  早上9时,记者在广州站广场看到来往旅客明显增多,但远未到一天的高峰,与售票大厅相邻的第9、10、11号候车室也尚未开启。“每天都是下午才开,因为下午人流量比较大。”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下午广州站熙熙攘攘如黄金周,“已经有春运的气势”。

  据悉,由于担心出现恶劣天气影响旅程,加之就业形势不明朗,许多外来工早早购票回乡,使广州站春运前客流上升早于往年。(记者曾颂、通讯员谢小玲报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