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运首趟临客发车 硬卧改硬座多运200名乘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春运首趟临客发车 硬卧改硬座多运200名乘客
2009年01月04日 07: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今年春运首趟临客候客待发。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晚6点50分,春运首趟临客列车L101次从北京西站发车,满载1700名乘客前往重庆方向,他们将于第三天下午5点29分到目的地,全程运行47小时。这趟列车经过改装,硬卧车厢变成了硬座车厢,使原本定员1500人的列车卖出了1700张票。

  列车长介绍,为尽可能多地运送旅客,满足在京农民工对于低票价的需要,该趟列车仅有的5节硬卧车厢全改装成硬座车厢,“改装车厢售出的车票和普通硬座票价一样,都是116元到重庆”。改装硬座车厢的车票与普通票并无大差别,只是将下铺分A、B、C、D进行了编号,如“7车3号D座”,此外,票面增加了“硬卧代座普快”字样。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站当天9点多还发送了一趟到成都的临客,从昨天开始各站春运临客将陆续发车,主要集中在重庆、成都、合肥、南昌等地,大部分是绿皮车,主要用于满足在京农民工的出行需求。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