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列车票价被指偏高 专家吁发展低价交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津城际列车票价被指偏高 专家吁发展低价交通
2009年01月19日 07: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京津城际列车58元票价偏高,不符合京津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在昨天结束的“首都圈发展高层论坛”上,多位与会专家指出,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应配套在三地之间发展低价交通。

  专家介绍,目前围绕首都圈的发展,北京、天津、河北部分地区三地越来越“近”。与会专家、人民大学的孙久文认为,北京和天津由于发展水平、城市化水平都较高,同城化发展的趋势会更明显。“经济的往来,使货物、人员的往来越来越密切,对交通的要求就会增加。”

  目前京津城际列车几乎20分钟便有一趟,但对于58元和69元的票价,与会专家、南开大学刘刚教授指出,票价过高,不符合京津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刘刚教授认为,随着京津两地人员互动越来越频繁,京津之间的交通票价应该进一步“同城化”。

  孙久文认为,目前在京津冀之间实行低价交通还存在着政策上的壁垒,尽管三地发展低价公共交通是一体化发展的大趋势,但不会很快实行。(记者吴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