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00个花炮零售点开张 “脚印”每箱138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2200个花炮零售点开张 “脚印”每箱1380元
2009年01月19日 16: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8日消息,北京市烟花爆竹的配送工作日前已全部到位,明天起五环内花炮销售点将开始销售烟花爆竹。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今天开始,本市批准设立的2200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陆续开张,烟花爆竹正式开始销售。

  现场

  第一天看的多买的少

  今天是五环内烟花爆竹销售的第一天。记者在一些烟花爆竹销售点发现,与奥运有关的烟花是许多人关心的花炮品种,但是价格也很高,一箱“脚印”零售价为1380元。

  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京客隆劲松店门口的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看到,两名销售员正在将花炮往货架上摆。一位销售员说,今天是五环内允许销售烟花爆竹的第一天,所以刚刚开门。当记者询问烟花的价格时,销售员说,价格还没有最后敲定。

  在劲松路与劲松中街交叉路口也有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点,活动板房的窗户已经打开,但是上面的条幅还没有挂上。由于是花炮销售的第一天,市民看到有花炮在销售,会过来询问,但是买者并不多见。一位老先生带着孙子问了问价格,没有买就走开了。他告诉记者,现在还不让放鞭炮,自己只是带着小孙子过来问问,等过几天再买。去年他买了将近500元的花炮,今年老先生计划多“投入”一些,“今年春节,在国外留学多年的女儿也要回国过年,家里团圆了。新年嘛,就是图个高兴。”他笑着说。

  品种

  奥运烟花最受欢迎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脚印”、“笑脸”等烟花大放异彩,引来国内外人士的关注。在销售点记者看到了与奥运有关的几种烟花,如“脚印”、“笑脸”等。由于与奥运有关,价格自然也不菲,其中“脚印”每箱售价1380元,“笑脸”每箱售价1360元。另外还有一种“鸟巢”烟花,外观看上去就是一个缩小版的奥运“鸟巢”建筑,售价为208元。店内也有一些爆竹,如500响的浏阳鞭炮售价18元。销售员说,店内还有一些售价为三四元的小鞭炮,都是一些玩具类型的。

  北京市烟花鞭炮公司总经理武立雨说,由于去年是奥运年,和奥运有关的烟花爆竹都很受欢迎,“笑脸”、“脚印”、“五环”等烟花3000箱刚刚运到北京就被抢购一空。带有北京特色的“燕京八景”目前已经出货8000多箱,依然满足不了各个零售网点的要求。

  亮点

  无土鞭炮注重环保

  另外,北京市烟花鞭炮公司准备了8000箱价值300万元的无土鞭炮,免费配送到各销售网点。武立雨说,这种名为“精致满地红”的无土鞭炮,规格有500响、1000响、2000响,燃放后不会在地上留下泥土,非常环保。关于花炮的价格问题,武立雨说,按照规定,鞭炮和喷花类型的都会在外包装上标注有建议零售价,另外一些特殊的花炮类型会有一定的批零差率。“我们每张出货单上都有建议零售价,各个零售网点也可能根据销售情况有一定的浮动,低于建议零售价销售也是允许的。”

  管理

  违规卖花炮3年内禁售

  市工商局专门成立了烟花爆竹市场管理工作小组,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的监督管理。市工商局表示,将严密监控和查处利用互联网等手段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对未经许可销售烟花爆竹的个人、企业和违规销售不符合本市规定规格品种产品的销售网点,在从严处罚的同时,将记入企业警示信息系统,3年内禁止其销售烟花爆竹。

  保障

  同仁特备8张爆竹伤病床

  除夕夜,同仁医院将有14名医生、6名护士在一线救治爆竹伤患者。今天上午,同仁医院副院长、首席眼科专家王宁利教授公布今年烟花爆竹伤应急预案时介绍说,“除夕夜值班的医生比平时增加了60%。”医院在派出高年资医护团队应诊的基础上,还安排了4名眼科主任医师作为备叫力量,随时准备增援。此外,同仁医院还专门准备了8张爆竹伤病床,并可根据需要扩容到30张。

  同仁医院倪鑫副院长介绍说,今年春节期间,同仁医院急诊科在显著位置悬挂张贴烟花爆竹伤就医流程图;门诊眼科三楼开设收费窗口,避免病人及家属奔波;门诊每天有眼外伤专科、眼整形科医生在岗;一旦发生群体意外伤重症抢救,相关专业的专家和医务人员立即会赶到医院支援。(记者贾晓宏 贾中山 杨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