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新政实施首日北京共办理缴纳车购税4971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购置税新政实施首日北京共办理缴纳车购税4971辆
2009年01月21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正式实施首日,消费者缴纳车购税踊跃。截至1月20日下午17时,北京市共办理缴纳车购税车辆4971辆,比政策公布前的每天平均数翻了一番多。其中,有3619辆乘用车享受了优惠税率,共减征车购税1200多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人士介绍,1月20日~24日将是一个集中购车高峰期和纳税高峰期。他表示,春节前历来是汽车消费比较密集的时期,加之此项政策在实施前公布,一些汽车消费者定了车,但没有开发票,都等着政策实施后再缴税。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对车购税征收工作非常重视,从1月20日早8时按倒计时安排准备工作。根据政策调整的要求,分析业务需求,修改征管程序,进行政策宣传,同时要求在全国办税服务厅增开征收窗口,加配征收设备和人员。各省国税局都对征管系统进行了升级,为可能到来的纳税高峰准备了应急预案。1月17日~19日,各省国税局每天都向总局汇报准备工作进度。

  北京市国税局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公室袁春强告诉记者,为应对当天的缴税高峰,北京市国税局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上班,中午不休息,并延长工作时间。由于准备充分、宣传到位,当天车购税缴纳工作进展顺利,办税服务厅内秩序井然。(来源 : 中国税务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