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账单网上晒 半数网友花销过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账单网上晒 半数网友花销过万元
2009年02月02日 13:2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春节期间消费2900亿,这里有你我的贡献呦”;“今年我在老字号办年货花了3450元”;“我们今年在全聚德吃的年夜饭,四桌一共花了6000多元。”记者昨天在新浪论坛中发起了“晒晒您的春节花销”帖子,不一会儿就得到了近50份五花八门的账单。其中,过半网友的花销超过一万元,63%的网友春节消费超过5000元。

  在网友“晒”出的账单中,“孝敬父母”成了春节开销的大头。无论是买衣服还是直接给现金,花在父母身上的钱占到了春节总支出的三成以上。“小小豆丁”是一名青年女性,在她共计5600元的春节开销单中,给父母的红包和礼物占到了4400元。另外一名男性网友晒出来的账单上,春节期间他总共花掉了12600元,用来孝敬父母的占到4800元。

  “爸妈这一年最辛苦,我们也只能在过年过节时多尽孝心。”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杨旭告诉记者,今年春节,陪父母出游成了她首选的尽孝方式,在这方面的花销也成了她春节期间的主要消费。

  从50元的庙会消费,到200块钱的饺子馅和干果费,在网友晒出的账单中,追求实惠的越来越多。随着“家家户户备年货,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的拉开,不少市民在这个春节中走进商业企业,趁着新春商家促销忙“捡漏儿”。一位IP地址显示为海淀区的网友趁着春节打折忙着扫货,不仅给家里添置了新的音响设备,还在一家健身馆“冲刺促销”时办了张2000多元的年卡;一名中年女性网友,用商场积分卡给家里老老小小添置了新衣;另外一位刚刚结婚的网友也通过预存3600元话费的方式,给自己换了一部新手机。

  过年几天中,不少老字号成了香饽饽。无论是饭馆、食品企业、茶庄,还是衣帽店、鞋店,都迎来了销售高峰,而这些老字号在白领晒出的账单上也榜上有名。“阿蒙的百宝袋”是位在深圳工作的北京人,春节时他花了2000多元在老字号采购带回深圳的礼物。在论坛上,他留言道:“当北京人也几十年了,还是最爱家乡的味道,什么稻香村的点心啊、天福号的熟食啊、全聚德的烤鸭,现在的包装都越来越精美了!经济实惠,送人还倍儿体面。”

  “这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信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餐饮市场、零售市场的火爆可以表明,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已经有所收效;而下一步本市有关部门还将在服务上下功夫,采取各种促销手段和方式吸引消费者。 (记者耿诺)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