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有力、着力、加力、大力、合力、勠力、潜力、动力……记者注意到“力”字在会议通稿中被频频提及,全文一共出现42次。

  随着疫情进入新阶段,中央会将更多精力放在发展经济上来,加快促进经济恢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的诸多新提法、新表述传递了哪些信号?明年中国经济发展将会有哪些趋势?中新财经采访10位专家进行解读!为何专家高频谈到“信心”?

扩内需顶层设计出炉,这些提法与你我有关

进入新发展阶段,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环境条件深刻变化,此时顶层设计的出炉有何深意?主要抓手有哪些? [更多]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有哪些新提法?明年怎么“稳”?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官方连续第12年将“稳中求进”设定为来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在当下,提出这样的目标有哪些不同考量? [更多]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背后有何政策考量?

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支持力度。 [更多]

中央为何要“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要创新运用投贷联动、投保联动、投债联动、科创基金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卡脖子”等关键领域、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等新动能的支持力度。 [更多]

《IFF2022年全球金融与发展报告》(下称“报告”)认为,在多重因素冲击下,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已显著放缓,2023年全球经济仍将继续疲软,预测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为2.8%。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