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商业化改革方案获准并将择机上市

2008年02月18日 10: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2007年12月31日,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在2007年岁末最后一天获中央汇金公司注资。当日,中央汇金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在北京签署协议,确认即日起中央汇金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注资两百亿美元。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央行有关人士昨日透露,国务院相关领导小组已批准国家开发银行商业化改革总体方案,近期将公布。国开行有关人士说,目前该行正在为推行和深化商业化改革做充分准备。

  央行这位人士介绍,根据改革方案,国开行将在机制体制、业务经营等方面推行全方位商业化改革。未来国开行将定位成商业性机构,除了延续既有的业务,国开行将丰富强化投行、投资等业务。国开行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建立并完善有关运行机制,在推进股份制改造、完善公司治理机构的基础上择机上市。谈及今后国开行的引资改制,这位人士表示,将充分发挥国开行的自主性和主导作用,最大程度地体现市场化和商业化原则。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认为,国开行的商业化改革,最为重要的是明确业务重点。如何在商业化、市场化的运作中继续保持自己的业务优势并积极拓宽业务范围,将是国开行今后一段时期应着手解决的重要问题。国开行在机构业务、国际业务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比较优势,改革后这部分业务不会受到影响。由于定位和发展目标存在差异,改革后的国开行与其它大型商业银行之间不会有很大的业务冲突,国开行的主权信用也不会受到大的影响。(记者 张泰欣)

编辑:鹿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