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查获HD90打头假钞7万元 发现"HC"编号假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州查获HD90打头假钞7万元 发现"HC"编号假币
2009年01月09日 15:17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广东流行仿真度极高的100元假人民币,编号以HD90打头,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近日类似“紧急提醒”在网上盛传。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日我市就查获一起假币案,其中以HD90打头的假币金额近7万元。不过业内人士提醒说,“编号以HD90开头的一定是假钞”是误传,真钞中也有HD90开头的。

  查获HD90最大假币案

  去年12月26日12时许,我市下渡派出所民警在连江南路拓福超市路口执勤,发现一男子驾驶燃油助动车违规上路。在盘查中民警意外从犯罪嫌疑人助动车后备箱和座椅下面搜出9万余元伪造币。经查,9万余元假币共有几种不同编号,既有以HD90开头(包括HD90269830、HD90269831等)的百元假钞,也有以HC62、FA76等开头的,其中HD90编号开头的假币共计6.98万元。

  经预审,犯罪嫌疑人郑某供认,这些假币是他在火车站附近,以每张6.5元的价格从假币贩子手中购买的。据了解,这是我市近期查获的以HD90编号开头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假币案。

  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相关人士昨日表示,此前收缴上来的假币中,也曾发现以HD90开头的假币和变造币。

  真钞也有HD90开头

  那是不是编号以HD90开头的百元钞票一定是假钱呢?昨日建行城南支行相关人士表示,仅凭编号难以断定钞票真伪,客户可通过最新升级的验钞机辨别,也可交由银行人士鉴别。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也表示,“编号HD90开头的一定是假钞”是误传,真钞中也有这样编号开头的。

  小贴士

  识别假钞常用法

  市民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鉴别纸币真伪。

  一、眼看。真币票面中的水印立体感强,层次分明;安全线牢固地与纸张粘合在一起,并有特殊的防伪标记;阴阳互补对印图案完整、准确;各种线条精细均匀。

  二、手摸。真币手感光滑、厚薄均匀,坚挺有韧性,用手轻轻触摸票面有凹凸感。

  三、耳听。手持钞票用力抖动,能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

  四、检测。用紫外灯光照射钞票,观察有色和无色荧光油墨印刷图案,纸张中不规则分布黄、蓝两色荧光纤维;用磁性检测仪检测黑色横号码的磁性。 (记者杨剑峰)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