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售出所持34亿股中行H股 其他投资者或仿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售出所持34亿股中行H股 其他投资者或仿效
2009年01月04日 0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瑞银(UBS)成为首个出售所持中国主要银行股权的海外投资者,预计现金紧张的外国竞争对手将效仿这一举措。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家瑞士最大的银行上周将所持34亿股中国银行(BoC) H股,以折让价出售给机构投资者,获得8.35亿美元资金。

  2005年,瑞银以5亿美元购入中行1.3%的股权,第二年,瑞银为这家中国大陆银行的上市提供了顾问服务。

  瑞银在3年锁定期刚满即售出了中行股份。交易撮合者相信,这预示外资银行将进行类似的减持。外资银行在2005年和2006年竞相收购了中国大陆各银行的股份。

  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花旗集团(Citigroup)、德累斯顿银行(Dresdner Bank)、淡马锡(Temasek)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在内的外国金融机构持有中国各银行数十亿美元的股份。

  瑞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与中行的业务关系,以及在中国整体的业务”。

  不过,中行上周表示,该行的其他主要外国投资者没有出售所持股份的计划。中国政府仍持有中行多数股权。

  出售中行股份是瑞银几周来的第二次资产处置行为。上周,瑞银将其加拿大能源业务和全球农业业务出售给摩根大通(JP Morgan),但未透露交易金额。(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