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确认清空所持中行股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格兰皇家银行确认清空所持中行股份
2009年01月15日 08: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资股东套现又有新动作。苏格兰皇家银行于北京时间1月14日下午3时发布公告,宣布已出售所持有的中国银行4.26%H股股份。每股售价为1.71港元,共计出售所持108亿股H股,套现16亿英镑。这是最近数周内中行遭遇的第三次外资股减持,此前瑞银清空了所持占比1.33%的中行34亿股H股,李嘉诚基金也减持了20亿股中行H股。

  苏格兰皇家银行于2005年8月投资中国银行9亿英镑,成为RBS投资财团的牵头人,该财团在中行上市时共计持有8.47%中行股份。在中行完成H股、A股IPO之后,苏格兰皇家银行所持中行股份被稀释至4.26%。2008年苏格兰皇家银行从中行获得8000万英镑分红。

  苏格兰皇家银行称,出售中行股份的决定是苏格兰皇家银行自去年十月以来对集团业务进行战略审查的一部分,旨在改善资产负债表状况。通过对税务、货币对冲等因素的综合考虑,苏格兰皇家银行此次出售中行股份对于提升集团资本比率的影响大体为中性。

  对于在中国的业务运营,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将持续运营其在中国的分支网点,包括全球银行和市场部、全球交易服务部、财富管理、以及零售和商业银行部等。

  目前,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中国拥有多个业务单元,雇员1400名。去年,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荷兰银行中国业务合并,目前在北京、上海等5家城市拥有20个分支网点。(作者:石贝贝)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