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文华奖文华大奖十大获奖剧目简介(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十三届文华奖文华大奖十大获奖剧目简介(组图)

2010年07月18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努力塑造舞台艺术的国家形象——第十三届文华奖文华大奖十大获奖剧目简介

  (2010年5月•第九届中国艺术节)

  文华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设立于1991年,最初为一年一届,1998年起改为两年一届,2004年第十一届文华奖起改为三年一届,与“中国艺术节奖”两奖合一,放在艺术节上评选。

  文华奖现设有文华大奖、优秀演员奖、优秀剧目奖及编剧、导演、音乐、舞美等单项奖。多年来,文华奖评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的原则,对于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增强艺术院团凝聚力,推出优秀文艺人才,促进全国艺术创作,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发挥着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第十三届文华奖于今年5月在广州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期间组织评选,参评作品汇集了国内顶级艺术院团打造的65台优秀剧目,经过评委认真评选,共有10台剧目摘得文华大奖。这些获奖剧目题材广泛,视野宽阔,创作观念更新,艺术形式丰富多彩,关注现实生活,用传统的舞台表演形式,注入现代艺术和科技元素,抒发当代人的情怀,体现了当今舞台艺术的最高创作水平,获得了专家和广大观众的如潮好评。

  本文刊登的是第十三届文华奖文华大奖十大获奖剧目简介及专家点评。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