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年前湖南天心阁建了三处抗战纪念建筑(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64年前湖南天心阁建了三处抗战纪念建筑(图)(4)

2010年08月18日 13:56 来源:红网-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军队在天心阁下调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雄狮守望

  明年重建欢迎提供资料

  20世纪60年代,守望塔和崇烈门先后被拆除,崇烈亭则改名为入胜亭,并凿去了亭柱上的老对联。2006年,崇烈门依照市民捐献的老照片在原址原貌重建。同时,2008年入胜亭恢复崇烈亭原名,并重新在亭柱上挂上了徐桢立所撰的对联,以告慰抗日阵亡将士的在天之灵。

  据悉,原守望塔建在天心公园北大门入口后的广场上,全部采用花岗石作为建筑材料,塔的直径约1.2米。塔底是个正方形的底座,四周筑有围栏。塔身是高约12米的六角形石柱,在石柱的顶端有个石圆球。这个圆球象征着地球,在圆球上还刻有当时的中国地图。一座石雕的狮子蹲踞在“地球”上,狮子代表中国。寓意是教育国人要守住自己的国土。

  天心阁管理处表示,计划在明年开始重建守望塔的工作,如果市民手上有天心阁的更多资料,也欢迎提供给天心阁管理处,帮助天心阁恢复原貌。 (记者 朱华 通讯员 沙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