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造节”冲动:造势造名造财 热闹后留下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地方“造节”冲动:造势造名造财 热闹后留下什么

2010年09月18日 15:4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届泰山国际音乐节上狂热的歌迷。记者刘丽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地方想要发展,总会有不少办法,“办节”就是一个办法。一棵红高粱、一块蓝宝石、一只蟋蟀,甚至一丛菜花,盘活了,就能拉动更多的地方资源。

  简单抄袭没有创意、赶热闹又得不偿失。办节需要进行后期评估,算一算投入产出。

  本组稿件,对近一个月来(山东)省内新创的三个节庆活动进行了扫描,当地政府的诉求不言而喻,无论造势、造名还是造财,热闹之后,到底能为当地留下什么?

  高密 红高粱文化节

  全国百强县甩出的“文化牌”

  “秋风苍凉,阳光很好,高粱上滑动着一朵朵丰满白云的紫红色影子。”

  这是莫言在他著名小说《红高粱》里对老家潍坊高密的描写。他可能没想到,30多年后这个秋天,老家高密市将举办首届中国(高密)红高粱文化节。

  高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竹林说,这些年高密有块金字招牌一直没用好,“就是文化牌,就是莫言,就是红高粱。”

  红高粱文化节的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9月26日开幕式当晚,高密豪迈体育场将举办由广电总局和央视合办的“红动中国·唱响高密”大型文艺演出。9月26日至10月2日节庆期间将有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暨全国年画联展、茂腔演出周、书法摄影作品展、名优企业商品推介会、民俗娱乐嘉年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十几项节庆活动。

  “我们有一整套的策划方案,没有一个不是跟高密文化联系起来的。”高密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魏兆强说,这一回举办红高粱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推广高密文化,发展文化产业,“用一个‘红高粱’把高密所有文化标志全概括进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