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羊羔体”看女星结婚生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用“羊羔体”看女星结婚生子

2010年10月23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市纪委书记车延高红了,其诗作《徐帆》、《刘亦菲》饱含深情。车诗人用一句“写《徐帆》是想通过‘零度情感表达’叙事手法拉近明星与老百姓的距离”的回应,让无数网友顿悟:原来,“羊羔体”不仅是一种文体,更是一种与女星“零距离”的途径。如果把“羊羔体”运用到本周的几条娱乐新闻上,会是什么样的状况?

  首先,让我们用这种“平视”视角看看“新晋拿汀”胡静———我和胡静见面时,她还小,是古装剧女王/荧屏上,她天生丽质,当时我说,这孩子,一准要嫁入豪门/蒙准了,她嫁给了马拉西亚富豪,夫唱妇随/如今,她的另一半在吉隆坡苏丹皇宫受封拿督/受封的礼节非常隆重,她也成为史上第一位中国籍拿汀/听到这里,我在自己的胳臂上一拧。好疼/这才知道:梦,有时和真的一样……能当上“华裔拿汀第一人”本来就羡煞旁人,尤其这个人还是出自娱乐圈这个大染缸的,更让人感叹胡静的命好。

  接下来,意淫一下据说怀上男胎的大美女李嘉欣———我一直想见她,至今未了心愿/其实年轻时我看着她参选港姐,后来她红了,还嫁给了香港的大亨/两年了,她平坦的小腹突然间变了/他们说,她已经怀孕5个月/她依旧爱美,依旧有着棉花糖的声音,只是已不再是年少时的她/潸然泪下,捂都捂不住,指缝里尽是河流……那么多年的梦中情人终于要变成带小孩的师奶,说起来是有些心酸。

  再来一个被爆已结婚生子的海清———我喜欢她演的《蜗居》,剧中的她迷上了房子,剧外的我迷上房子里的海萍/突然之间,某周刊封面上,她微笑的脸蛋下赫然印着《海清情史大起底丈夫为高中同学并育有一子》!/我不想哭,就是两只眼睛不守纪律,情感还没酝酿,它就潸然泪下/我去找她,她拎一条花手帕站在那里,眼光直直的告诉我“他不是圈内人,所以我要保护他”……难怪一直对感情话题讳莫如深,原来海清是为了“保护圈外人”,真高尚。

  话说,用“羊羔”的眼睛看明星,貌似还真“零距离”了不少,不信你试试。

  章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