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九和"迎宾 释永信率少林弟子"献图颂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少林寺"九和"迎宾 释永信率少林弟子"献图颂经"

2010年10月24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10月23日电 (记者 李贵刚) “举和步、颂和经、献和图……”23日,“天下第一名刹”中国嵩山少林寺热闹非凡,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手持如意率领少林众弟子,以最隆重的“九和天下”仪式,迎接来自海内外的宾朋。

  当日,以“叫响少林武术文化、彰显嵩山三教魅力、打造世界功夫之都”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少林武术节登封大型迎宾活动在中岳嵩山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马来西亚等56个国家的142个团体、近1200名运动员出席并参观了少林寺。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河南登封市少林路至少林寺山门,沿途有少林迎宾表演、武术表演等场面壮观、气势恢宏的各种少林武术表演。

  在少林前寺山门,身着橙色僧衣的少林武僧们手捧“莲花灯”一字排开站立山门左右。下午4时许,在少林寺山门前,伴随着数百名少林小沙弥的木鱼声、祈愿声,“九和天下”仪式隆重开始。

  一遍“和钟”响后,少林寺山门大开,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身披袈裟、手持如意,在众僧的护拥下踏出山门缓步走向迎宾的“黄道”,并大声宣读了“和经”。

  随后,释永信庄重地向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和中共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敬献了“和图”,6名企业代表则分别点亮了“和烛”……

  据主办方介绍,整个表演路程全长14200米,沿途表演队伍共分四个大区,全部由登封市10多家武校学员承担表演任务,参与武术表演人数达6万余人。其中在少林寺山门前举行“九和天下”迎宾仪式,则表达出人类共同祈求“真善美”的愿望和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类和睦的理想境界。

  整个迎宾活动,以恢弘的场面、磅礴的气势、精湛的表演、新奇独特的风格来展现少林功夫和“天地之中”的理念,展示少林武术发祥地的人文景观和精神面貌,受到了海内外宾客的一致赞誉。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