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李刚”被恶搞 网络出现36万多条“造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我爸是李刚”被恶搞 网络出现36万多条“造句”

2010年10月25日 11:1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6日晚,河北大学新区校园内出现一起车祸。肇事司机在撞伤两名女生后,没有停车,而持续去校内宿舍楼接女友。车子被群众截住后,他放下一句今年最牛大话:“有本领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经查,该男子的父亲的确是事发地河北保定某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刚。而“我爸是李刚”这一句话迅速蹿红网络,在论坛里被网友狠狠拍砖。

  关于这起出现在重阳节深夜的“撞人案”,网友给予高度关心,在论坛里发起了一个晒晒本身父亲职业的“亮爸”活动,还以“我爸是李刚”为题,展开了在线造句大赛。

  近日,肇事者李启铭及其父亲李刚面对镜头均表示道歉,但却有网友发帖,称用美剧“别对我撒谎”的方法揭穿李刚父子在镜头面前的表演,一时间网友跟帖无数。

  “我爸是李刚”被恶搞

  连日来,网友开始了造句大赛,网络上出现了36万多条“造句”,唐诗、宋词、流行歌曲乃至广告语,无一不被网友们改成“李刚版”,众怒引发的创造力,令人惊叹,更有网友自编自唱了一首名为《我爸叫李刚》的网络歌曲,被网友封为“神曲”,足证公道自在人心。

  泰戈尔版: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的爸爸是李刚!

  徐志摩版: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甜蜜的忧愁。我的爸爸是李刚!

  普希金版: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我爸是李刚!

  李白版:窗前明月光,我爸是李刚!

  广告版:不是每一杯牛奶都是特仑苏,不是每一个爸爸都叫李刚!

  台词版: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五个字:“我爸是李刚”。

  分析帝:李刚父子道歉不真诚

  “人在10分钟之内就可能撒三次谎,人的语言可以伪装,但是细微的表情,行为和动作是难以伪装的,通过这些小细节的判断可以知道一个人他内心的阵势想法和情感是怎么样的。”作为一部描述心理学的美国电视剧,“别对我撒谎”给网友提供了不少测谎分析方法。

  在豆瓣网上,网友“逐影”发帖称,肇事者李启铭及其父亲李刚面对镜头道歉不真诚,并有用“别对我撒谎”对视频进行了分析,获得了不少网友的支持。

  “前额眉心内角在刻意皱起”、“揉眼睛”、“声音和说话方式”、“全过程一直闭眼,低头”、“表情变化过于突然”、“不断下意识摇头”……网友“逐影”通过对李启铭及其父亲李刚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进行了细微观察,并结合部分心理学的观点作出了深入分析。

  “逐影”说,在视频前段,李启铭多次前额皱起,而且有几次超过10秒,你可以感觉到他在尝试维持这种眉心皱起来保持“痛苦”、“自责”的表情。真正痛苦自责的人也会出现眉心皱起的表情,但是这确是在使用肌肉表情用力,来达到眉心皱起的效果。而行为心理学认为,揉眼睛是不情愿的意思,即使一个天生的盲人,在被要求做他不想做的事情时也会下意识地揉眼睛。

  此外,“逐影”认为,下意识地用手遮住嘴巴,表示撒谎者试图抑制自己说出那些谎话。有时候人们是用几个手指或紧握的拳头遮着嘴,但意思都一样。有的人会假装咳嗽来掩饰自己遮住嘴巴的手势。而触摸鼻子的手势一般是用手在鼻子的下沿很快地摩擦几下,有时甚至只是略微轻触。和遮住嘴巴一样,说话者触摸鼻子意味着他在掩饰自己的谎话,聆听者做这个手势则说明他对说话者的话语表示怀疑。“仔细看看视频,李刚就是用了这些动作。”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虽然“逐影”的分析不一定科学,但对“撞人案”的受害者来说,这样的道歉显然是微不足道的。对于李刚父子的道歉,受害人陈晓凤的哥哥表示:“这种道歉我不能接受!”

  因为一句话——“我爸是李刚”,网络再掀波澜,诗句帝、真相帝、分析帝……网友解读事件的方式多样,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登录本报论坛,谈谈你的想法。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